自回到日本後,雲雀便忙著處理自己不在日本的期間累積下來的事,同時也找了幾次彭哥列的麻煩,那是他們欠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 前期由於加百羅涅不希望把事情搞大,因此阿綱只有請雲之守護者前往,直到後期,彭哥列首領決定不顧自己家族內部的反對,也跟著前往義大利。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,雲雀學長,都怪我太慢才下決心……」阿綱當時的表情滿溢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 雲雀並沒有多加理會。彭哥列不可能沒有其他聲音,作為首領,澤田綱吉也不能因為自己想幫助朋友的私慾而隨意出手。但那不妨礙他明裡暗裡的找麻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等到一切亂七八糟的事情都塵埃落定後,寒冬已過,進入了萬物復甦的春天。迪諾再也沒有出現在雲雀的夢中,一次也沒有,甚至也沒有任何聯絡,即使當阿綱幾次帶著躊躇站在雲雀面前,也只是被他毫不留情地趕開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無關緊要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而遠在義大利。金髮璀璨的男人站在早春的陽光下,身前是兩塊看起來像新立的墓碑。而他較頭髮深色的雙眼則眺著遠方。

        然後他開口,目光依然像著前方,卻是對著身後之人道:「雖然現在才問……不過,為什麼當初你們誰都沒有反對我跟恭彌在一起呢?」

        回答來自男人身後,「現在才問?」

        男人─迪諾─只是淡淡地笑了:「就是現在才敢問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現在才問,也沒意義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們都沒有反對呢。」迪諾收回目光,望向身前的墓,「不管是你,珍娜或者是傑尼,我一開始以為你們一定會反對的。畢竟沒有繼承人的話,很不方便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加百羅涅只要精神還在,不管到哪裡都是一樣的,並沒有規定要世襲吧?」羅馬利歐聳了聳肩,「您以前也一直排斥接任首領,最後還是選擇一肩挑起,那至少,我們都希望您能過得快樂,不只是我,前任首領還有珍娜他們也一定是這麼想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這樣嗎……可是我並不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做得已經足夠好了。」羅馬利歐強調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嗎?做得夠好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 羅馬利歐望著他從年輕看到壯年再看到現在的,已然成長成有可靠背影的男人,儘管這些年,他經常只能望著他的背影,但從這個男人還在襁褓的時候,羅馬利歐就一直看著他。

        看他逐漸成長。從膽小怯懦,但有著天真笑容的孩子,到即使不安害怕也毅然負起風中殘燭的加百羅涅,卻依然帶著燦爛笑容的青年,再到現在依舊會徬徨猶疑,卻能踏著堅定步伐向前邁進,有著溫暖笑容的男人。羅馬利歐只覺得驕傲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人可以完美。即使是加百羅涅的首領,儘管沒有強得可以見神殺神,心也沒有冷硬得能放下一切私心,但對加百羅涅來說,更重要的是即使染滿鮮血,卻依然溫柔帶人,珍惜家人的靈魂。

        儘管不是完美,卻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黑手黨從來不會自稱正義,也不自認善良,也沒有對錯,只是按照自己的心行走,對得起自己的靈魂,存活下來的就是贏家,而輸家則是消逝。

        那個曾經天真的男人,為了走到現在的位置,捨棄了不少物品,卻始終沒有捨棄最原本的自己,一路走來雖然艱辛,但他總是抬頭挺胸,因為他還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儘管並不宣之於口,羅馬利歐也打從心底感到驕傲,為他打從肺腑疼惜,也敬愛著的首領。他知道,不管是現在已經不在了的家族成員,或者還在的家族成員,都是這麼想的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而當他們乘上回程的車,羅馬利歐決定打開一個這陣子以來所有人都避之不談的話題。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,雖然眼下大致上都處理得差不多了,不過我想還有一件事情您必須親自處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事?」迪諾不解,「都處理得差不多了,應該沒什麼必須要我出面的事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羅馬利歐壓下歎氣的衝動,最近他越來越難辨識迪諾到底是真的不知變通,還是只是在裝傻,儘管結果都一樣。

        「羅馬利歐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,那應該是珍娜跟傑尼也會希望您去做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我應該都做到了吧?」迪諾的表情暗了暗,但還是如常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 羅馬利歐決定不拐彎抹角了,「去找恭彌。」

        迪諾反而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去找恭彌啊?他們希望我做的應該不是這個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的確,但我相信他們希望您去做您想做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並不想去找恭彌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不敢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已經結束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,希望您別誤會,我、還有他們,甚至是您的父親,希望您做您想做的事,並不是為了加百羅涅的繁盛,而是希望您可以快樂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並非不快樂啊,」金髮男子溫和地道:「恭彌現在過得很好就夠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與恭彌的確都過得不錯,但您應該也不希望日後,可能是一年後,十年後,或您臨終之前都會在後悔中度過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不會後悔的,羅馬利歐,我以為你了解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因為我了解,我才更不希望看見您這輩子都形單影隻啊。」儘管早就知道自己的首領,有顆堅若磐石的腦袋,但羅馬利歐還是忍不住上了火氣,「您的想法我還不了解?連試都不試,怎麼能確定成果呢?我是注定會先您一步離開的,但難道您就這樣讓所有人離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加百羅涅的大家都在啊,我並不孤單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當然不會孤單,但有些事物,真的並非家人可以填補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總不可能永遠是個不懂妥協的孩子,我必須守護加百羅涅,」迪諾輕聲道:「這次的事,不會只發生一次,我的第一選擇永遠都是加百羅涅,到時候恭彌還是會受到傷害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受不受傷不是由你來決定。」

        迪諾驚訝地望向自己的部下,因為他可以說是無禮的語氣。

        年長的部下只是聳聳肩,「我想,恭彌應該會這麼說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迪諾依舊愣然的看著羅馬利歐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他並不是公主,他自己就有能力做到很多事情。他也非常強大,不只身手很好,他的心,也有著同樣的強大。首領,這您應該最清楚不過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然後迪諾就這麼笑了出來,先是輕笑,然後慢慢轉為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天啊,羅馬利歐,你完全不適合這種口氣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中年部下只是聳聳肩,至少他看得出來,迪諾是真的因想笑而笑,只要這樣就夠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迪諾笑聲間歇,嘴角依然揚起:「我的確是……一直無視了恭彌的想法呢……」無視了他留在加百羅涅的原因,無視了他的想法,無視了雲雀恭彌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如此,他依然沒有離開。

        迪諾溫和的眼瞳帶上了哀傷與解脫。

        「羅馬利歐,回去後準備一下飛機,我要去日本。」

        做過的事沒有辦法收回,也彌補不了,不過有些事,還是值得用一生去完成。

 

 

 

所以迪諾是真傻還是假裝傻呢?

arrow
arrow

    淮 諾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