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女人背倚上欄杆,「可以問問你剛剛是在說什麼不能想像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依然看著夜景,「沒什麼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喔──」盯著那平淡的側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?」注意到雲雀頰邊自己造成的傷口,看上去割得頗深。「你沒處理傷口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反正會好。」雲雀除了把傷口清理一下外,完全沒多做任何處理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行!怎麼可以這樣呢?留下疤痕的話多可惜啊,這麼俊的臉。」雲雀閃了幾次未果後,被珍娜一把抓住手腕,半拉進房中。

        「打擾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做什麼?」雲雀抽開手,有些不快地看著眼前擅闖別人房間還一臉泰然自若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 絲毫不在意雲雀些微洩漏的殺氣,「嗯?找急救箱啊,每個房間都有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拿自己房間的就行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房間沒有啦,因為我現在很少在這裡,所以早就請首領拿去其他地方了。啊!找到了,幸好還在同樣的地方呢。」只見女人熟門熟路地摸出了一個急救箱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一樣的地方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小時候還挺常到這裡來的,用到急救箱的時間也不少呢,因為首領總是一直受傷。」有些懷念又有些好笑的語氣。

        「迪諾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是是首領在繼位前的房間啊,還沒被稱為跳馬或加百羅涅首領時住的地方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裡……是跳馬以前的房間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他現在住的是先代為他事先準備好的房間,本來好像是想等他可以獨當一面時再讓他搬入的。所以他成為首領後就住到那邊去了,這間倒是空了下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妳……不想讓他成為首領?」雲雀注意到珍娜提起迪諾時的語氣不太對。

        「當然想,當初我和另一個人還有羅馬大叔就對他會成為首領這件事深信不疑,當然還有其他不少人也是啦。雖然他以前實在沒什麼用又懦弱,但大家就是會想追隨他、相信他。」珍娜處理好雲雀頰上的傷口,用紗布貼了起來,轉身收拾急救箱,放回原來的地方,「雖然覺得他很適合,可是有時,看著他的時候又會覺得……遺憾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太溫柔了。」迪諾不是當一個黑手黨首領的料,所有人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但加百羅涅從初代開就是這樣走來的,不是為了領地、金錢、地位或權勢才成立的,只是為了保護我們所愛的事物才會成為一個家族。雖然也因為這種仁慈而害我們數次差點滅亡就是了。」語氣中的驕傲和不少絕對假不了,「所以首領上任後要學的第一件事,就是對自己殘忍。不能對敵人心軟,對他而言這有多困難,你也很清楚吧?他不是做得不夠好,而是做得太好了,明明是這麼適合陽光的人,卻被我們關在這種地方呢。」看向雲雀,微笑,「他是這麼的不想坐上這個位子,但當他一成為首領,卻又比誰都努力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?」其實不用問也知道答案,因為迪諾,就是這樣的一個笨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他很傻啊,傻到想要保護身邊所有的人。每一次的犧牲,他總是比誰都自責,真是個笨蛋。」珍娜的笑容染上了點惋惜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雲雀沉默。他知道眼前女人的感受,迪諾一直不怎麼聽勸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首領一直期待者你能來義大利,你知道嗎?」

        沒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要接受這種對你而言非常不合理的任務呢?」

        沒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想回答就算了,沒關係。」就算不回答也知道答案。應該說,就是因為沒有回答才能確定答案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了,我們還沒正式的自我介紹過呢!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這麼冷淡嘛,多認識點人沒壞處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珍娜伸出右手,「珍娜,前加百羅涅成員,請多多指教,雲之守護者。」

        盯著那隻手良久,才與那隻穩定停在半空的手交握,「雲雀恭彌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啦,這下我們算正式認識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可以問比較私人的問題嗎?不想回答就不用回答,沒關係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沒有回應,既不同意也不反對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覺得首領是怎樣的人?他對你而言到底是什麼?」雖然不認為對方會回答這種問題,但珍娜還是問出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又是沉默,久到珍娜準備放棄時,雲雀的聲音傳來,「很煩很奇怪的外國人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很煩很奇怪?珍娜有些想笑,看樣子首領給人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太溫柔了,不像黑手黨。雖然一開始覺得他很煩人,但……他不在的話,我會很困擾。」雲雀沒有清楚明說,但珍娜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你剛剛說不能想像的,是不是像是首領突然不一樣或不在了?」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個沒有回答的問題。但從對方一瞬也不瞬地盯著自己的黑瞳中,珍娜還是看出了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我也是喔。那也是我沒辦法想像的事情中的其中一件呢。」珍娜直接地承認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一樣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 珍娜眨了眨眼,看向雲雀,後者移開視線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一樣的,首領還是那個太過溫和到令人覺得心疼的首領,完全沒有變喔。」

        視線移了回來,黑曜石般的眸中多了一抹疑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我認識首領的時間比你還久,雖然你也不短,但我想我可能還是比較了解他吧。畢竟我是看著他一路走過來的人。」

        女人轉過身面向窗邊,「我呢……原本有兩個無法想像的事,有一件很不幸的發生了,但另一件……」轉回來,澄澈的眼神筆直的射向黑髮男子,「我並不覺得另一件也發生了。現在的首領給人的感覺的確和以前不太一樣,不過一看就知道他並不快樂,這不是出自於他的本意,這樣你還能說他變了嗎?他並沒有沉浸在他認為自己必要的改變裡,怎麼看我都覺得現在的首領才不是首領呢,你也這麼認為的吧。」雖然是問句,但珍娜的語氣卻很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珍娜見雲雀又一次沉默,也只是笑笑,「雖然以我的立場而言,這樣說很奇怪也很任性,但是我想拜託你一件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離開首領,至少現在不要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離開?我們現在應該沒有這種問題。」畢竟已經分手了
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,要是你現在也離開了,他搞不好真的會崩潰,可能真的一輩子都沒辦法再像現在一樣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也?」

        女人有那麼一瞬間看起來很疲倦,很悲傷。自嘲似的笑了笑,「因為最近家族失去了不少人啊,包括幾個跟隨他多年的部下和……我。他大概快瀕臨極限了吧,這麼多年來,一直不停重複著這種事。」珍娜語氣誠懇,「我真的只能拜託你了,可以嗎?雲之守護者,請你不要背離他,不要放手讓他走到不屬於他的地方,至少現在不要,好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雲雀發現面對珍娜的時候,他大多的時間都只能沉默,包括現在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想答應,但沒有把握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先告訴你一件事,聽了以後再決定如何?」珍娜決定再推波助瀾一把,雖然心裡清楚其實沒這個必要,不過這也是想要讓他了解的事,順便說出來也好,「你知道我的事吧?為什麼離開家族的理由,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聽他說過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我不能想像卻發生了的事,就是傑尼的死亡。」珍娜直接了當的說。「說真的,比起首領的改變,我更無法想像沒有傑尼的世界,偏偏現在我的世界裡就是沒有他,那為什麼我還活著呢?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,他很清楚珍娜需要的不是安慰或附和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去臥底,也不單單是想報仇。雖然一開始的確是,只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而行動,但現在不一樣了,這大概是……我能為首領做的最後一件事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敏銳地捕捉到珍娜話中的意思,「你想死?他不會同意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他從一開始就不同意,但很也清楚,憑他是不可能阻止我的。」珍娜雖然表現得很冷靜,但同樣很堅定,「再說他早就猜到結果了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不像他會做的事。」迪諾非常討厭身邊的人犧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的確不像,但他就是沒辦法阻止我呢。」見到雲雀眼中的訝色,珍娜垂下眼,似笑非笑,「因為他……大概也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世界吧。」女人走近窗邊,撥開窗簾望向外頭的夜景,「他很害怕,不是指你消失在他的世界裡,而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消失,雖然前者會很痛苦,但後者更讓他想死。

他夢過喔,就在傑尼死後不久,那個時候可把我和羅馬大叔嚇得不輕呢,就算是在還沒繼承家族前,我們也沒看過這麼害怕的他,迪諾一直是個堅強的人……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透過玻璃,珍娜看見雲雀難得起變化的表情,「所以他不是不想阻止我,而是阻止不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他也一樣嗎?雲雀想到了自己的噩夢,是這麼的令人驚恐,彷彿停止轉動了的世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答應。」突如其來的一句令女人反應不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 「嗯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在他身邊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謝謝。」沒有激昂的語調,只有發自肺腑的感謝。看著雲雀,珍娜又一次笑了,「我可以再拜託你一件事嗎?不是為了加百羅涅,而是我個人的請託。」

        看著眼前那淡然卻又帶著覺悟的笑容,雲雀答道:「好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女人微笑加深……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 對不起本人打字神慢啦!!!((崩潰

如果打字快一點搞不好還不會這麼慢才更啦!!((不過會變成來不及寫吧……

怎樣都好啦!!

嘛,不過最近比較忙是真的就是了。加油!!!

 

這篇比較長了點,因為……又是一個小段落,真是充滿小段落啊XDDD

謝謝不嫌棄看到這的人((鞠躬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淮 諾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