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又是你……又是你這傢伙!到底、到底為什麼?為什麼你要一直妨礙我?」原本即將到手的勝利果實卻在眼前硬生生地被拔掉,這巨大的反差讓雷歐忍不住失了理智,「要不是因為你,加百羅涅怎麼可能撐得到今天!為什麼你總是擋在我面前!你和加百羅涅、和那傢伙到底是什麼關係!只是單純的同盟的話,不可能做到個地步吧!」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我?」揚著嘴角的雲雀不屑似的回應,只有眼中的殺氣洩漏了他隱藏起來的情緒,「我就是看你特別不順眼,這作為消滅你的理由已經足夠了吧?而且,就算沒有我,單靠那堆小動物有什麼用?被消滅只是遲早的事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該死的傢伙!」雷歐朝雲雀撲了過去,後者舉起了拐子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一個身影搶在雲雀前面,擋下了雷歐。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,恭彌,可以把這傢伙讓給我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隨便你。」雲雀放下拐子,轉身朝羅馬利歐三人在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……謝謝你,恭彌。迪諾在心中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呵呵呵……」架住迪諾迎面而來的一鞭,雷歐怪笑了起來,「你們該不會以為加了個人就能從這層包圍網中逃脫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哼。」雲雀冷哼:「笨的人是誰啊?你該不會以為,我只處理了那些被派過來拖時間的垃圾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什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雷歐的話語還沒說完,便發現四周不知在什麼時候,多了些他們這些人以外的氣息,把這裡包圍了起來,然後出現了不屬於雷歐部下的一群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事吧,首領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抱歉我們來晚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您沒事就再好不過了!」

        太好了……迪諾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,看著周圍的家人,一個用力逼退雷歐。

        「大家小心,包圍好了,會治療的先來看看珍娜的情況。至於多餘的人……」鐵鏽色染進了迪諾褐色的眼瞳之中,「除了雷歐之外全殺了,別放走任何一個人了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番惡鬥,雖然這次不過數十分鐘,但對迪諾來說,卻是持續了接近一年的戰鬥,現在終於接近了尾聲。加百羅涅多了六、七具屍體,對方除了首領之外全滅。生死關頭的時候,人總是會爆發潛力,有那麼一陣反而差點讓加百羅涅陷入苦戰,幸好己方的信念及默契不是對方可以比擬的,這才在迪諾的指揮下成功化險為夷。

戰鬥中,迪諾示意雲之守護者不要插手,這是加百羅涅必須自己解決的事情。原本迪諾以為應該還需要再經過一翻爭辯,沒想到雲雀卻只是沉下臉後,就安靜的站到珍娜的附近,不讓她被周圍的戰火波及。

        終於可以畫上句點了,這場漫長的戰鬥。迪諾知道這不會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的鬥爭,可是他確定將會是他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鬥爭之一。在最後的數十分鐘,迪諾身上又多添了兩道傷口,混雜著之前的戰鬥中的血汙,看上去怵目驚心,但他只是擺擺手,讓跟著來的醫生先去看看其他人的傷勢,吩咐其他人看好雷歐,他自己則走向了雲雀的方向,他有些事情想向對方確認。戰鬥結束後,雲之守護者站離了人群,只是在一旁冷眼看著加百羅涅的人忙著,見迪諾走來,他轉過身就要走去其他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等,恭彌。」迪諾叫住他。見對方停下腳步,他快步攔到對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恭彌,你沒事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只是淡淡地回了迪諾一瞥當作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呢?這件事應該已經跟恭彌你無關了才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恭彌終於開口:「要到哪裡是我的自由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的確是你的自由沒錯,但在這種情況下出現, 要說你和這件事完全無關的話,也太牽強了吧?而且你……身上都是血,還有雷歐說的話……恭彌,你到底做了什麼?不可能什麼都沒做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就像你說的,我跟你,跟加百羅涅的這件事已經無關了。所以不管我在什麼時候出現在什麼地方,都不關你或者是你家族的事。」雲雀完全沒有回答的打算,腳步一跨,準備走開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、恭彌!」不想讓對方閃避這個問題,迪諾伸手抓住雲雀的肩膀,卻意外發現對方的身軀異常的虛浮無力。

        迪諾確定自己用的力道絕對不大,但雲雀卻向後退了一步才站穩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恭彌你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放開我。」雲雀甩開肩上的手,邁開步伐。

        「等一下,恭彌!」迪諾不敢再伸手,只能出聲喊住。

        雲雀恍若未聞。

        「恭彌,站住!」一時著急,迪諾喊出了命令式的兩個字。

        「哦?」這兩個字成功的讓雲雀停下了腳步,半側過身,眼神冷冽帶著譏諷,「我倒是想看看你要怎麼讓我站住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到底做了什麼?」沒有理會雲雀的挑釁,迪諾只是重複了他的問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雲雀放下他武裝起來的態度,回過身,淡淡平靜的回應:「我沒有理由被你質問。而且有關心我的空閒,還不如去看看你的部下吧,加百羅涅首領。」

        加百羅涅首領整個人停頓了一下。雖然只有一瞬,可能連一秒都不到,但卻給人一種彷彿機械使用過度,當機重開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迪諾一個深呼吸,「……你說的也是。」回頭喊到:「大家動作快點,能送醫院的快點送醫院,這附近也要把東西都收拾乾淨,不要遺漏痕跡。不要拖到時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緊盯著迪諾的背影,對方方才一瞬間的庭對被他近收眼底。

        加百羅涅首領回頭,態度比起剛才,明顯冷靜了許多,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公事公辦,「恭彌,你也來讓我們的人處理一下,你的傷跟我比起來應該只多不少吧?」

        雲雀恭彌沒有回應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反對的話我就當你同意了,過來吧。」迪諾直接拉過雲雀的手臂,半拖著拉向車子那邊,「至少先讓我們這邊的醫生先處理一下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放手,我自己能走。」雲雀掙脫。

        清楚感受到那隻掙脫的手比一直以來他所熟悉的手更為冰冷無力,臉色也更為蒼白,迪諾維持著表面的冷靜,胸口卻是覺得沉重,因為光是這樣就足以說明許多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你到底……為了我、為了我們,做了什麼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迪諾把滿臉不情願的雲雀留在一邊讓人檢查,自己則到處查看部下的狀況。雖然一臉不悅,但雲雀還是乖乖留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。」有聲音叫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「班傑明,」看樣子班傑明傷勢已經處理完畢,他坐在地上,看樣子傷勢沒有重到需要送醫的地步。「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事。」班傑明微笑了下,秀了秀手臂上纏著的繃帶,「都是皮肉傷,只要到時候再給醫生檢查一下就好了。我可不能再曠職了啊。」

        迪諾也露出了個淺淺的微笑,「再曠職加百羅涅就沒你的位子了啊,可以提早退休了。」

外表上迪諾看來已經恢復平靜,只是外表下的部分,誰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珍娜呢?」

        笑意自班傑明臉上褪去,「剛才已經在第一時間送她去醫院了。不過她的情況……不是很樂觀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嗯。」迪諾也清楚,原本身上早已帶傷又中槍的珍娜,存活下來的機率實在不高。腦中浮現最後一次瞥見珍娜的樣子,已經失去意識的女人顯得蒼白安靜,彷彿洋娃娃一樣,儘管四周的人心急如焚,但本人卻絲毫沒有反應。

        已經走過不少生死關頭的迪諾當然也知道,珍娜如果能再醒得過來就已經是奇蹟了。

不能哭,現在還不是能掉眼淚的時候。迪諾這麼告訴自己,仰起頭,不讓囤積在眼眶裡打轉的水分落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,已經告一段落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一個段落……」低下頭,迪諾平穩的回應:「希望不會再有下次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不會再有下一次就好了。」班傑明望著眼前加百羅涅的人忙碌的光景,有人掉淚,有人尚未從生死攸關之中回復,有人已經躺倒在了地上,靜靜地回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淮 諾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