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      這是考試週突然發病對著WORD莫名其妙生出來的...明明在打開前完全不知道要打什麼,但前兩個字一出來就...

       只好了結(?)他啦www

       設定:雲雀死亡&請當作兩人至少在一起超過5年了...至於要幾年...看個人喜好?((也太隨便#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彭哥列第十代雲之守護者,在一次任務中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彭哥列第十代雲之守護者,雲雀恭彌,在一次意料之外困難的任務中死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一個知道的人是雲雀眾所皆知但又絕口不提的戀人,加百羅涅第十代首領,迪諾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看到死去的現場,當迪諾抵達彭哥列時,看到的是如同瓷娃娃一樣安靜且蒼白的雲雀恭彌。

已經被處理過了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血跡斑駁、沒看到傷口滿目。只是那雙如同黑曜石般的雙眸緊閉,沒有平常的壓迫感。沉默、沒有回應,像一直以來一樣,只是比睡著更為安靜蒼白。

        如同瓷娃娃一般,栩栩如生卻又沒有一絲生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放置著他的那個地方,就如同昭示著他的凋零一樣。純白的布,以及純黑的棺材。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是很普通的一天,只是普通的過著一天。雲雀一如往常的到加百羅涅留宿,離開前一樣沒有什麼依依不捨,只是淡淡的一句:「我走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然後再也沒有回來過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事情發生時,迪諾正在跟別家族的人洽商,所以沒接到通知,是手下硬是闖了進來告知。

        得知消息後,加百羅涅第十代首領的變臉只有一瞬,隨後便照著原本的流程走,連一點急躁都沒出現。但那一瞬卻讓身旁跟隨已久的羅馬利歐差點連心臟都凍結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晚迪諾抵達彭哥列總部,直接闖過門口的守衛,攔都攔不住。第一個見到的是雨之守護者,山本武沒有平常的輕鬆愉快,而是帶著沉重的臉色及抱歉的眼神,但依然堅定阻止加百羅涅首領的闖入,直到接獲通知的彭哥列第十代首領趕來為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迪諾先生……」彭哥列第十代首領帶著歉然及哀慟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見恭彌。」加百羅涅首領也不拐彎抹角,開口便是主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我覺得迪諾先生現在不要看到雲雀學長比較好。」阿綱害怕眼前的師兄會承受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想見他。」語氣很平靜,但是很堅持。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好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阿綱……」山本顯然覺得這不是個好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,但是……」阿綱望向神情平靜到不可思議的加百羅涅首領。我……沒辦法阻止迪諾先生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阿綱領著迪諾到了放置雲雀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就是這裡,迪諾先生……啊!」

        澤田綱吉還來不及把話說完,迪諾就已經越過他直直地走到那口棺木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,當山本趕到的時候……只來得及把雲雀學長帶回來……對不起。」聲音顫抖著,但沒有哭泣。

「阿綱,不好意思,我想……稍微跟恭彌獨處一下可以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阿綱沒再說話,只是默默的離開了那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守在外面的雨之守護者,一見首領出來馬上上前,「阿綱,還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知道,迪諾先生、只是請我讓他跟雲雀學長獨處一下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嗎。」山本看上去很擔心,「他………好平靜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啊,如果直接表現出來說不定還會好一點……」阿綱走向靜靜的佇立在一旁抽著菸的羅馬利歐,「對不起……那個,接下來的幾天可能要請你多多關照一下迪諾先生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這本來就是我的職責,不要緊的。」加百羅涅的這位資深成員顯得比之前更為蒼老,但依然維持著冷靜。「倒是你們,不要緊吧?有沒有受到什麼損害?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,沒事,多虧了……雲雀學長。」鯁住的聲線,依然沒有顫抖也沒有動搖。

        長大了啊……這個當初還需要首領幫助的男孩,如今已經是個能夠獨當一面的首領了啊……羅馬利歐伸手搭上阿綱的肩,「辛苦你了。」轉向一旁神色消沉的山本,「還有你也是,要把他搶回來應該也沒這麼簡單吧。」應該有不少敵人會很樂意把雲之守護者搞得支離破碎,雲雀的作風讓他的樹敵量只能多不會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對不起!」山本低頭,只能大聲道歉,「要是我、我能早點到的話,也許、也許雲雀那傢伙就不會死了,真的很對不起。」伴隨著揚起的聲音,幾滴水珠也跟著滴落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道歉,你們也不好受,再說這又不是你們的錯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可是迪諾先生……」明明和雲雀感情這麼好。

        「首領也知道這點,他不會怪你們的。只是不太好受。你們有甚麼地方需要幫忙就儘管說吧。」羅馬利歐抽了口菸,「反倒是山本,你的傷還是去包紮一下吧,小心傷口感染。」指了指山本染著紅褐色液體的右手。

        「只是小傷,沒事。已經止血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還是去包紮一下吧,要是留下什麼後遺症,阿綱跟首領,還有恭彌都不會高興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阿綱,你也跟他去吧,我留下來就好。」

阿綱雖然也很擔心,但也知道迪諾並不是一個會對著別人示弱的人,「好,不好意思了,羅馬利歐先生。要是有什麼狀況請務必通知我好嗎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知道,放心吧。」

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 兩人走遠,羅馬利歐又抽了口菸,看著消散在空氣中的煙,回想著今天下午,自己首領臉上那個只閃過一瞬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驚訝,也沒有強烈的反應,只是露出了接近了然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喔,死了喔。是這樣嗎?大概就是像這樣的表情。只一瞬間便理解、並接受了這個事態。

但那一瞬間的瘋狂並沒有逃過羅馬利歐的眼睛。沒有哭、也沒有顯得特別哀傷,正是因為這樣,才會讓羅馬利歐更為擔心,緊張到心臟都快停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首領……

 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轉回到迪諾與雲雀獨處的身影。外頭一片擔心,裡頭卻只有滿溢的寂靜。

        迪諾請阿綱出去後,並沒有做什麼,只是靜靜地、直直地瞅著雲雀,只是一直盯著。

        良久,才聽他說了五個字,「恭彌,再見了。」隨後便轉身走了出去,沒有再回頭望過一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五年後。

        「羅馬利歐,該走囉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。」

        他們正站在第十代雲之守護者的墓前。加百羅涅首領已經轉身要離開,那座乾淨潔白的墳墓上擺放著一束純白的玫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已經五年了啊……羅馬利歐不禁感慨時間的快速。自那天起已經過了五年,而這五年,迪諾每年都會在雲雀的生日及忌日時抽空過來,每次都會帶上一束白色的玫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因為不知道恭彌需要什麼,所以只買了這個。」金髮男人的臉上,依然掛著他溫柔又燦爛的微笑。每次大概都會花個五分鐘,用最簡短的話語報告從他上次到這次掃墓時中間發生了哪些事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沒有像大家擔心的那樣崩潰,迪諾甚至連五年前在雲雀的葬禮上都顯得沉著,沉著到沒有人敢朝他望去,那份溫暖明亮的氣質完全沒有改變,那種天空般的包容。

        看的出來並不是在強自鎮定或忍住哀傷,是真的很純粹的平靜,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事後加百羅涅的作風也絲毫沒有變過,一如往常的運作著,保護著那些需要加百羅涅保護的人事物。只有那個鑄下大錯的家族,在彭哥列和加百羅涅聯手的報復下徹底灰飛湮滅,那段時間可以說是風聲鶴唳,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關聯者緊張不已。也只有個時候,才有人看到迪諾柔和的褐色眼眸中閃過蘊藏的狠戾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走出他安葬的地方,迪諾回頭,微微一笑,「我明年還會再來的,恭彌。」

 

 


 

 

 

我、我到底想表達甚麼啦……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…除了雲雀領便當外還能看到甚麼啦!!果然我面對著word打出來的就不科學……嘖嘖,果然不該在考試的時候開word啊……

 

啊,一起PO上來迪諾面對棺材時腦中閃現的東東?

請踩這兒★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淮 諾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